晴時多雲

溫網》同胞全額獎金遭沒收 澳洲壞小子批溫網官方「太過份」

2019/07/05 15:17

基里奧斯。(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澳洲選手湯米奇(Bernard Tomic)日前在男單首輪疑似擺爛輸給法國選手松加(Jo-Wilfried Tsonga),導致他晉級會內賽首輪的4萬5000英鎊獎金全部遭沒收,今天湯米奇的澳洲同胞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出來為他鳴不平:「這太過份了!」

湯米奇。(法新社)

日前湯米奇以直落三盤,比分2:6、1:6、4:6輸給松加,整場比賽歷時僅58分鐘,這是15年來溫網男單耗時最短的比賽,賽後主審認定湯米奇沒有全力以赴,根據大滿貫的規則手冊進行罰款,將首輪獎金全沒收,該條文認定「所有選手都應在大滿貫賽達到職業水準」。

「我覺得罰全額太誇張了,」基里奧斯今天出來為同胞聲援,「第一,松加本來就是個很強的球員。第二,我覺得看到湯米奇在打的人,只是因為他移動有點慢,沒有像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或什麼之類的球員一樣看起來很忙,他們就假設他沒有盡力。」

基里奧斯表示,「他已經贏得他可以進入籤表的權利,他辛苦了一整年,也贏得了參加世上最知名賽事的資格,罰他全額太誇張了。我真希望湯米奇現在一切都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