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積分 戴資穎宿敵高居首位、王子維爆發衝上前8

2019/06/19 14:25

小戴好友、泰國一姐依瑟儂年終賽積分排在女單首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的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2月11日中國廣州登場,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至今只參加了四站比賽,在積分排行榜暫居第5,女單目前由小戴亦敵亦友的泰國一姐依瑟儂暫居首位,而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靠著澳洲公開賽殺進4強,積分大進補一口氣衝上前八。

世羽聯年終總決賽只邀請年末超級系列賽排名前八的選手,BWF官網昨撰文分析今年羽球年終賽參賽積分排名,泰國女將依瑟儂以48380分獨佔鰲頭,奧原希望和山口茜分居二、三名,中國女將陳雨菲位居第四。

而長時間穩坐世界球后的戴資穎,6月都在國訓中心閉關操練,並未參加任何賽事本季至今只參加過馬來西亞大師賽、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和新加坡公開賽,獲得35440分,暫居第五,不過BWF官網特別點出,本季她僅參加四站比賽就拿下兩站冠軍,實力依然相當堅強。

6月都在國訓中心閉關操練的戴資穎,暫居第5名。(資料照,法新社)

男單積分排名方面,前丹麥球王安賽龍靠著西班牙大師賽、印度公開賽冠軍,再加上全英賽殺進決賽,穩居積分排行榜首位,甫在澳洲公開賽奪冠的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則以7400分之差排在第二名,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前位居第三,中國名將林丹則靠著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排在第四,而另一名印尼好手金廷名列第五。

前陣子飽受腰傷困擾的王子維,本週世界排名上升到19名,BWF官網也特別點名他在6月初的澳洲公開賽大爆發,拍下日本好手坂井一將,殺進準決賽寫下本季最佳,年終賽積分排名也大躍進一口氣衝到第八名,而還在尋覓本季首冠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則排在第22名。

6月都在國訓中心閉關操練的戴資穎,暫居第5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