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ahq成立《CS:GO》戰隊 銜接台灣CS黃金盛世

2019/05/23 16:36

ahq《CSGO》團隊 由左至右:FlykingJVE、dra1gen、Luke(教練)、cedrik、ChanZ、hRRR。(ahq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ahq電子競技俱樂部今正式成立《CS:GO》職業隊,團隊由戰隊總監Polo (吳敬晨) 與教練Luke (曾屹群) 領軍,集結五位《CS:GO》好手,組成台灣自發展電競以來,首支全職性的《CS:GO》戰隊。此舉象徵ahq對台灣電競射擊項目的發展深具信心,ahq拓展海外電競市場的目標也更加邁進。

台灣電競經驗跨足國際

2012年草創至今,ahq在台灣職業電競的推廣和人才培育上一向不留餘力,旗下隊伍曾多次在台港澳賽區職業聯賽中摘下桂冠,並代表台灣站上世界舞台。近年來隨著東南亞電競市場興起,ahq決定挾帶累積多年的電競經驗跨足國際。今年年初,ahq即宣布加入賽事體制完善的泰國《傳說對決》職業電競聯賽,本次成軍的《CS:GO》戰隊,未來重心也將放在東南亞與國際整體的電競賽事,拓展ahq的事業格局。

 《CS:GO》的賽制特殊,嚴格來說並沒有地區性的職業聯賽,賽事架構是以為數眾多的外圍賽、資格賽和世界性的盃賽組成。以2019年為例,賽事主辦方Valve即規畫有四場國際賽事,賽事密集度不亞於《英雄聯盟》等火熱項目。據Valve官方資料,今年2月結束的首場國際賽IEM Katowice Major,總決賽收視高峰共有超過50萬觀眾在線收看,總獎金池高達100萬美元,是IEM所有賽事項目之冠。

 近年來由於缺乏代理商及有心的賽事單位推廣,曾受無數台灣觀眾關注喜愛的CS電競,已漸漸退出台灣主流電競市場,但從國際的視野來說,《CS:GO》一直是世界最具規模電競項目之一。戰隊總監Polo表示,「成立《CS:GO》是很好的機會,讓ahq銜接上原本錯失的國際項目,我們會利用在台灣經營電競的經驗,複製到海外市場,期盼能獲得更好的效益。」

ahq銜接CS黃金盛世 找回國際影響力

深耕職業電競多年的Polo,本身就是CS選手出身,目前負責ahq多支職業隊伍的營運和管理。這次Polo說服昔日戰友Luke放棄從醫的大好前程重回CS電競,組建台灣首支全職的《CS:GO》戰隊,由俱樂部供給選手訓練所需的一切資源,這對沉寂許久的台灣CS界來說,無非打了一劑強心針。

Polo表示,要銜接上過去他和Luke當選手時期,台灣CS電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ahq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新聞稿一出,頭已洗下去,未來將和Luke攜手全力以赴,持續拓展台灣在射擊項目上的目標。

短期內,ahq團隊會先參加東南亞與亞洲鄰近地區的預選賽,盼在外圍賽取得世界賽資格。由於台灣《CS:GO》的發展停滯許久,人才與資源相較於歐美、韓國等區域來說都相對短缺,因此ahq會持續挖掘有潛力的新人,而未來也不排除從外地徵召射擊長才。最長遠來說,ahq終究希望能站上每一年所有《CS:GO》的世界舞台,將台灣經驗帶向國際。

ahq 《CS:GO》戰隊 後勤暨選手陣容

 

戰隊總監Polo (吳敬晨)

教練Luke (曾屹群)

 

選手FlykingJVE (卓子翔)

選手cedrik (陳子岸)

選手ChanZ (黃頎軒)

選手dra1gen (簡暉恩)

選手hRRR (陳頌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