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K湯聯手發威 勇士克服17分落後逆轉勝拓荒者

2019/05/17 11:37

柯瑞、K湯聯手發威,勇士克服17分落後逆轉勝拓荒者。(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K.湯普森(Klay Thompson)今日在西部決賽第2場於第三節聯手發威,柯瑞全場更是砍進37分,率勇士以114:111險勝拓荒者,系列戰取得2:0領先,週日將到拓荒者主場展開第3戰。

勇士原先最多落後達17分,半場結束還有15分的落後,關鍵在於K.湯普森狀況並不出色,但易籃後,狀況神勇的柯瑞先連取8分,K湯更走出前兩節的低潮,連續砍進2顆三分球,此節更進帳13分以及柯瑞進帳11分,讓落後分數煙消雲散,更一度取得領先,雙方前三節打完戰成89:89平手。

K湯第三節走出前兩節的低潮,連續砍進三分球。(法新社)

拓荒者在末節先打出7:0猛攻,擴大領先優勢,但勇士並未放棄比賽,尤其柯瑞在2分01秒獲3罰機會並全進,再度取得超前,結果塞斯柯瑞(Seth Curry)回敬一顆三分球又變成領先,直到勇士中鋒魯尼(Kevon Looney)及D.格林(Draymond Green)連續得分,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卻錯過最後一擊機會,反被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抄截,無緣扳平戰局。

里拉德(左)球被勇士伊古達拉抄走。(美聯社)

柯瑞21次出手、命中11球,包括4顆三分球及罰球11罰全進,攻下37分、8籃板及8助攻,K.湯普森22次出手、投進8顆,包含4個三分球,斬獲24分,D.格林(Draymond Green)繳出16分、10籃板與7助攻,魯尼14分,貝爾(Jordan Bell)11分,兩名年輕中鋒立下贏球功勞。

勇士克服17分落後逆轉拓荒者,在西部冠軍賽取得2:0領先。(法新社)

拓荒者「雙槍」里拉德、麥考倫(CJ McCollum)此仗受到重兵看管,尤其里拉德第三節一度神隱,使球隊遭衛冕軍迎頭趕上,不過他在第四節回神,全場15次出手、命中6球,包括5顆三分球以及罰球7投6中,攻下23分、10助攻,只是最後一擊失手,還是難以率隊突破衛冕軍;麥考倫22投9中,包括3記三分球,進帳22分。至於塞斯柯瑞砍進4顆三分球,斬獲16分,且在哥哥面前砍進三分球或抄掉哥哥的球,讓雙親在場變笑得格外開心。

小柯瑞(右)不但在哥哥柯瑞(右)面前砍進三分球還一把抄掉哥哥的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