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一朗3度辭退國民榮譽賞 王桑:「他已是公認的國民英雄」

2019/04/06 09:37

王貞治。(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對於鈴木一朗3度辭退日本政府欲頒發的國民榮譽賞,王貞治身為42年前獲獎的第一人,對於他的決定予以尊重,並認為他已是大家心目中的國民英雄。

45歲的一朗在3月21日於東京巨蛋宣布退休,他卻繼2001、2004年之後,這次以「我會努力在人生落幕時領到這個獎」為由,第3度婉拒獎項。對於一朗的意願,日本政府予以尊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也表示,「一朗是位帶給眾人希望和夢想的超級球星,未來希望看到他繼續活躍。」

「國民榮譽賞」是在1977年設立,當時第1位受獎者正是以轟出756發全壘打締造世界紀錄的王貞治。下個月將滿79歲的王貞治,對於一朗3度辭退獎項的作法也表示尊重,認為一朗從現役球員身份退下後,日本政府也已探詢他的領獎意願,但他仍有自己的想法。

「雖然一朗決定辭退,但他已經是大家心中的國民英雄。」王貞治在接受《日刊體育》訪問時表示。自王貞治獲獎以來,已有26人及1團體收下這項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