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一朗1999年「X檔案」曝光 匿名球探竟要球隊別簽他

2019/03/28 13:28

一朗在1999年的球探報告曝光,當年匿名球探對他的評價跟現在媒體相比可說是南轅北轍。(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鈴木一朗在結束與運動家的東京開幕戰後,正式宣布退休結束他19年傳奇的大聯盟球員生涯,各界也認為他退休後有非常高的機會入選棒球名人堂。不過有趣的是,日前有球迷上傳了一份一朗在1999年的球探報告,這位匿名球探給他的評價跟現在媒體相比可說是南轅北轍。

鈴木一朗征戰日美兩大職棒聯盟長達27年,寫下多項光榮紀錄,令球迷難以忘懷,不過近期一份關於他的「X檔案」也被公開,而這份1999年辛辛那提紅人匿名球探對於一朗的報告部份在網路轉傳。

在該報告中,一朗的打擊能力、速度、防守等項目評分都被評為中等,對於他的力量更是不期不待,這位球探認為一朗雖然可以擊中球,但大部份都是用非傳統的砍擊 (slap) 方式,也因為他揮棒時常常會離開打擊區,所以才能頻繁跑出內野安打。

鈴木一朗27年職業生涯締造多項輝煌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這份報告也指出,一朗在攻守兩端表現都像拿下5次美聯盜壘王的退役名將洛夫頓(Kenny Lofton),不過卻是「窮人版」的,認為他擊球能力也許能應付日本較差的投手,但是這樣的打法對上大聯盟球速根本無用。

一朗在1991年在日職選秀會第4指名加入歐力士,1994年單季敲出210安,成為日職首位單季200安的球員,更一度是日職單季最多安打的紀錄保持人。

雖然當時一朗在日職就已經有相當顯赫的成績,然而這位匿名球探卻認為,當時已經27歲的一朗身材矮小,而且已經沒有成長空間,雖然認為他臂力不錯或許可以當投手,不過最後點評他大概只有3A介於大聯盟之間的水準,不打美式棒球,直指「一朗不是他們要找的人」。 

不過一朗在2000年以入札制度加盟水手隊後,就用好表現打臉了這份球探報告,新人年就敲出242支安打,包括8發全壘打,貢獻69分打點,打擊率高達3成50,創下大聯盟新人單季最多安打紀錄,當年囊括美聯盟新人王、打擊王、安打王、年度MVP等獎項,不但得到「安打製造機」的美名,也開啟朗神傳說。

鈴木一朗大聯盟輝煌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