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希望亞帝昇女子羽球賽祭高額獎金 為台灣發掘新球后

2019/03/21 14:49

中華希望羽球協會將舉辦首屆女子羽球賽。(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華希望羽球協會為推廣女子羽球,4月13日將舉辦首屆女子羽球賽。該協會今日表示,這次比賽獲得亞帝昇生物科技公司贊助,將獎金加倍,以激勵選手,希望為台灣發掘世界新球后,目前已有300多人報名,報名期限至3月27日截止。

中華希望羽球協會理事長蔡清河表示,該協會每年均舉辦2、3場大型賽事,以發掘優秀選手,過去都是綜合性比賽,這次首度舉辦女子羽球賽,因為在國小、國中階段,羽球男、女選手比例約2:3,但在高中以後,女子選手人數減少,協會擔心球后戴資穎會後繼無人,因此爭取企業合作,提供高額獎金,公開組雙打賽總獎金20萬元,第1名獎金2.4萬元,與國內排名賽獎金一樣,也比以往獎金高出1倍以上。

中華希望亞帝昇女子羽球賽發起人劉喜也說,台灣的男單、男雙手在國際實力很強,而女單人數不多,所以女雙搭配不起來,因此,女子羽球一定要趕快進行扎根工程。

亞帝昇生物科技總經理林世民本身就是馳騁球場30年的羽球高手,對羽球有特殊的情感與熱情,他表示,希望藉由比賽獎金激勵選手有更好的表現,發掘第二個世界第一。

這次比賽將於4月13、14日在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舉行,分為女子國小、國中、社會及公開組個人賽,報名期限至3月27日截止。主辦單位同時邀請國手與甲組選手進行公開組雙打賽,以增加學生觀摩學習機會。 

中華希望羽球協會祭出高額獎金,以推廣女子羽球。(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