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亞青少傳捷報!名將之女扳倒中國 鏈球奪金

2019/03/15 12:07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 第三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於2019年3月15日至17日開賽,本次台灣派出30位田徑小將參賽,洪吉嫻今天於女子鏈球決賽以62公尺80佳績,為台灣拿下第一面金牌,此成績也打破個人最佳59公尺34(3公斤)多達3.5公尺之遠,為國家隊後續賽事拉開漂亮序幕。

此次賽事陰雨不定,天氣偏冷、場地濕滑,嚴重影響選手表現,原先擔心會沒有手感的洪吉嫻竟在第一擲就投出61公尺95公尺,順利取得第一輪首位之外,也打破台灣U18鏈球紀錄61公尺16。

第二輪開始天氣驟變,磅礡大雨直下,其他選手表現失常唯獨洪吉嫻一枝獨秀,第三擲一舉擲出62公尺80,大破個人最佳並拉開與其他選手的差距。

洪吉嫻選手目前就讀北科附工二年級,賽後表示,從事田徑訓練五年了,第二次入選國手,第一次是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拿下銅牌,第二次參賽就能替台灣拿下金牌,心情興奮難以言喻,感謝中華奧會菁英計畫資源投入,「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施智恒 物理治療師」在醫療方面的支援,最後特別感謝桃園國中和北科附工教練團們的殷勤指導,謝謝教練群們一路的提攜指導與包容,才會有這塊金牌的產生。

北科附工田徑教練洪寶全(前全國標槍紀錄保持人),是洪吉嫻的父親,也是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多年潛力優秀田徑選手培訓營的教練,賽前其實就預估吉嫻能夠丟出63公尺的成績,有望拿下前兩名,果不其然完全命中所言,能夠親眼目睹女兒拿下人生中第一面國際賽的金牌欣喜若狂,意義非凡,接下來就是穩定訓練讓高峰維持到全中運,再作下一個階段的規劃。

洪吉嫻(中)奪金。(田協提供)

洪吉嫻(中)拿下亞青少女子鏈球金牌。(田徑協會提供)

台灣好手擊敗中國、印度選手奪下女子鏈球金牌。(田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