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臉部平權國道馬拉松 傅淑萍締造二連霸

2019/03/10 14:10

傅淑萍完成全馬二連霸。(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長期關照燒傷顏損傷友的陽光基金會,去年首度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跨界合作,以「臉部平權運動」為號召,獲得跑友們熱烈回響,今年再度攜手合作舉辦「2019臉部平權運動 臺北國道馬拉松」,共吸引31個國家、8040名國內、外好手共襄盛舉,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仍澆不熄跑者的熱情,男子全馬最終由肯亞好手基波堤奇,以2小時31分31秒稱王,繼2016、2017年後再度奪冠,女子組全馬由傅淑萍以2小時52分14秒奪下二連霸,2019國道馬拉松賽事也在太陽露臉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深受「坐骨痛」影響的國內女子長跑好手傅淑萍,去年以2小時52分55秒首度奪下菁英全馬組后冠,達成賽會首位奪下10公里、21公里、42公里「三冠后」頭銜選手,今年則再度挑戰菁英全馬組二連霸。

傅淑萍不負眾望,以2小時52分14秒成績奪下女子全馬二連霸,成績也進步了41秒,她表示:「之前參加其他賽事的時候,不小心有點受傷的狀況,但我還是有在維持我的訓練,今天還好後來沒有下雨,跑起來很舒服,雖然有點逆風,但很開心可以突破自己的成績。」

2019年台北國道馬拉松今天早上鳴槍起跑。(大會提供)

繼去年號召55位陽光選手參與賽事後,今年有更多的陽光選手參與,共計72名陽光選手(燒傷及顏損朋友24人、口友27人、家屬21人)將以選手身分跑上國道,為顏損燒傷的夥伴發聲。從選手、陪跑員、志工到加油團,這些傷友各司其職擔任不同角色,為的就是希望能將更陽光、正向的觀念帶給社會大眾,期望大家都能欣賞、尊重並平等對待每一個人。

陽光基金會傷友組成加油團。(大會提供)

陳立羣勇奪國內全馬冠軍。(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