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陽岱鋼沖繩悼念台灣戰亡者 「對現在生活表達感謝」

2019/02/19 16:42

陽岱鋼與丸佳浩前往和平祈念公園。(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正在沖繩進行春訓,陽岱鋼與隊友丸佳浩昨日趁休兵日與球團社長石井一夫,一同前往位於糸滿市摩文仁之丘的和平祈念公園,悼念沖繩戰爭中戰歿的18萬居民與軍人。

陽岱鋼也特別到「台灣之塔」獻上慰靈花束,這座塔是旅居沖繩的許光輝博士奔走多年,終於在2015年10月31日所設立。陽岱鋼說:「(聽完說明後)我思考了很多,現在知道發生過這些事,對於現在能夠普通地生活著,我想要表達感謝。」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沖繩戰役,有4.5萬多名台灣戰士為日本戰死及失蹤,事隔70年,終於在沖繩島上為這些台灣戰士立「台灣之塔」,讓他們安息,2016年6月舉行揭碑儀式,落款人是總統蔡英文,以彰顯意義。前總統李登輝去年也在此出席新建慰靈碑揭碑儀式,在碑上提了「為國作見證」這幾個字。

陽岱鋼與丸佳浩前往和平祈念公園。(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陽岱鋼與丸佳浩前往和平祈念公園。(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