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菊池雄星赴美首度牛棚 談日美訓練大不同 (影音)

2019/02/14 15: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投菊池雄星加盟水手,今天首度在大聯盟春訓進行牛棚練投,受訪時表示有許多新體驗,會盡力適應調整到位,自律積極的態度獲總教練高度肯定。

菊池雄星在日職奮鬥9年,去年季後透過入札加盟水手隊,完成兒時夢想挑戰大聯盟,今天在春訓亮相進行首次牛棚練投,大約10分鐘、丟50顆球,受訪時透過翻譯表示,有先請教過日本前輩,但親身體驗依然相當新奇。

「在日本,只要你想丟,任何時候你都能進牛棚,而且想投多久就投多久,所以這是我第一個調整的地方,我從來沒有在這種有限時的狀況下丟過。」菊池雄星說,透露日本球隊可能一天練10小時,包括暗號搭配、守備、體能和基本訓練。

但水手隊的春訓,與大聯盟其他球隊風格相同,投捕報到日的第一天,是以大約1小時的球隊會議開頭,接著球員進行大約1個半小時的練習,最後讓球員自行調整體能或看影片,野手報到和熱身賽開始後,才會逐漸拉長練習時間。

「我的確有跟岩隈久志、還有其他前輩聊過,關於練習行程跟差異所在,但真的來到這邊,直接體驗跟用聽的不同,我來的這邊感覺就像是,哇!練習時間真的很短呢!」菊池雄星說,也透露隊友和教練團都非常棒,讓自己相當興奮。

對於日美差異,菊池雄星表示,他會尊重水手隊的期望,減少自己的牛棚量,但會在練習後,做一些個人的加強訓練,菊池雄星也說,大聯盟的用球、以及整個大聯盟文化,都是他必須學習適應的地方,所以才會提前赴美做準備。

「我覺得我正朝著對的方向前進,我得學會如何調整、和教練談談,看看有什麼是我需要做的,把它們做好,我想來這裡,成為球隊的一份子,用美國人的方式做事,上場投球、拿出表現。」菊池雄星說。

菊池雄星首次在大聯盟春訓。(USA TODAY Sports)

菊池雄星想學習用美國人的方法做事。(美聯社)

總教練瑟維斯(Scott Servais)對於菊池雄星的態度相當讚賞,稱讚菊池雄星和大多數的日本球員一樣,非常自律主動,對於數據與科學輔助接受度也很高,渴望表現得更好,總教練希望菊池雄星用自己的方式做事,不需過度入境隨俗。

「我們不希望他有所改變,我想有些球員來、會覺得他們得用點不一樣的方式做事情,但菊池沒有。他在日本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投手,我們覺得他在這裡也會非常成功,我們只需要讓菊池做他自己。」總教練瑟維斯說。

菊池在隊上狀況如何?總教練瑟維斯則說:「我很開心我們球隊有他,他非常外向,用我們的語言說話,非常好學,想成為一個好隊友,我很高興看到他這麼做,他的投球也非常棒,這一點絕對無庸置疑。」

菊池雄星很喜歡隊友和教練團。(USA TODAY Sports)

菊池雄星親身體驗日美差異。(USA TODAY Sports)

菊池雄星努力調整適應。(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