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泳池將落腳國訓 興建室內田徑場要等到洛杉磯奧運

2019/01/10 17:11

世大運組裝泳池目前落腳國訓中心。(體育署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令人驚豔的組裝式泳池,比賽結束後桃園政府一度打算接手,後來因為維修經費龐大婉拒接收,要價1.78億世大運泳池過去一年多來都沒有「家」,也無法使用,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組裝泳池落腳國訓中心,預計最快9月可供國手訓練用途。

體育署今天針對強化國訓硬體設施,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將積極爭取經費,提供國手專業、舒適訓練內容。國訓中心目前第二期計畫正在執行,重點內容將是新一期宿舍、餐廳將落成,預計年底可啟用,提供選手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賽前衝刺。

第三期計畫預計爭取經費34億元,包含跟國防部借用土地,建設網球場、游泳館等新建設施。田徑界相當關心的「室內田徑場」議題,沒有放在第三期計畫當中,而是第四期計畫,預計要等到2028年備戰洛杉磯奧運的選手才有辦法使用。

第四期計畫預計興建室內田徑場、自由車場等,田徑選手若遇雨天,訓練課表可能受到中斷、影響,國訓第三期當中規劃遮雨棚直線跑道以及風雨投擲場,希望能先緩解沒有室內田徑場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