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感嘆輿論「很可怕」 宣銅烈率金牌南韓隊回國

2018/09/03 13:14

南韓亞運棒球代表隊。(取自OSEN網站)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棒球在本屆亞運完成3連霸,總教練宣銅烈也在今天率隊返抵仁川機場,但這支國家隊從組隊開始到比賽開打就一路受到媒體和球迷「冷淡的視線和責難」,也讓宣總感嘆輿論很可怕,並建議日後球員選拔方式可以再思考。

南韓網站OSEN報導,宣銅烈表示,在這次比賽,選手承受很多負擔和壓力,現在比賽結束了,但包括日後選手選拔方式等等,可以再多加思考。在奪金之後歸國,宣銅烈也和球員在機場合影,但他的發言卻感受不到奪金喜悅,而是感嘆這段期間可怕的輿論壓力。

尤其在組隊之時,就有球員因奪金可以免除兵役問題而飽受非議,尤其是28歲內野手吳智煥已達徵兵年齡上限,更是成了眾矢之的。吳智煥在今天返國時也顯得神情嚴肅,面對媒體詢問只以「以後再聊」來回應。南韓共有9名球員可以解除兵役問題。

南韓這次派出全職業明星隊出征,在首戰就以1:2不敵以業餘球員為主體的台灣隊,也讓南韓球迷從一開始就投射冷淡目光,甚至還希望他們不要奪金、拿銀牌就好。這波責難直到南韓在金牌戰以3:0擊敗日本隊之後,都沒有平息。

南韓亞運棒球3連霸。(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