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銅牌戰兩岸對決 「中國大谷翔平」先發戰台

2018/09/01 11:42

孟偉強。(資料照,法新社)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亞運棒球今天中午12點進行銅牌戰,上演「兩岸大戰」台灣對中國,這一場比賽若台灣無法擊敗中國,將是亞運棒球史上首度無法拿牌,過去幾屆最差都有銅牌。

今天台灣對推出左投王宗豪先發,中國則由王牌投手孟偉強先發。29歲的孟偉強能投、能打、能蹲捕、又能守外野,堪稱全能球員,去年經典賽對日本登板投球,前3局都沒失分,被日媒喻為「中國版大谷翔平」。

今年中國赴美打獨立聯盟,孟偉強出賽14場都是先發,拿下4勝6敗、防禦率4.65,期間最快球速曾飆破150公里,比去年在經典賽測得145公里還快,這屆亞運他對巴基斯坦先發6局被敲3安,飆5K失1分拿下勝投。一般評估,孟偉強投球實力,比複賽對台灣之戰先發投手甘泉還好。

孟偉強在獨立聯盟也有蹲捕和守外野,以野手身份出賽23場,73打數擊出9支安打,打擊率1成23,僅打下1打點。不過這屆亞運孟偉強並沒有上場打擊或守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