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高醫大高材生奪台灣第15金 趙祖政原已放棄溜冰

2018/08/31 22:50

趙祖政獲得金牌。(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亞運滑輪溜冰男、女20公里公路賽今登場,台灣複製世大運10金的氣勢,「水雞」趙祖政在男子組衝出33分51秒418,勇奪金牌。兩名南韓崔光浩(音譯)與宋金森(音譯)夾擊失敗,分居二、三名。

本屆男子組競爭激烈,教練林詠翔透露,根據情蒐顯示,「南韓通常於最後200公尺發動突擊,兩名選手經驗老到,又是老搭檔,甚至可能會出現犧牲打。我們設計戰術於400公尺就率先攻擊,收到很好的效果。」

趙祖政則表示,「提前於400公尺出擊,主要是讓自己處於主動權,也提防對手的小動作,讓戰局出現變化,過彎後的最後300公尺,對手沒跟上來,我就將速度開到最大,直接衝到終點。」

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高材生趙祖政,同時兼顧溜冰與學業,但去年世大運選拔失利,一度迷失自我,原打算放棄溜冰,專注於學業,所幸恩師黃錦龍教練重建信心,讓趙祖政赴美接觸滑冰,藉由不同領域和美式的訓練,幫助趙祖政重返比賽舞台,成為奪金背後的功臣。

趙祖政說,在美國學到很多科學化的訓練方式,但最重要的是讓自己休息,以前繃太緊,越低潮練越多,卻造成反效果;返台之後,按照美國的訓練方式,替自己擬了一份亞運備戰菜單,效果非常佳。

趙祖政拿下本次亞運第15金。(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