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銀牌配角的落寞與辛酸 李孟竹奪金證明自己

2018/08/31 20:40

李孟竹(中)得到金牌。(奧會提供)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滑輪溜冰女將李孟竹於亞運大放異彩,在女子20公里公路賽摘下后冠,一掃世大運只能當「老二」的陰霾,喜迎生涯最重要的一面金牌。

去年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隊成了台灣金庫,一共席捲10面金牌,其中楊合貞個人拿了5面,李孟竹則成了最佳配角,她拿下1金4銀,其中金牌是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其餘個人項目都居於楊合貞之後。

所有光環和鎂光燈都聚焦於金牌,李孟竹心中難免落寞,她表示:「我跟合貞合作很久了,他的能力和技術都是世界頂尖的,在不擅長的項目我一定盡可能地去輔佐她,但奪牌瞬間,楊合貞得到所有人的關注,當下還是會感到有點失落;但這種感覺不是忌妒,而是砥礪自己變得更強的動力。」

李孟竹(左),楊合貞(右)拿下溜冰金牌與銅牌。(奧會提供)

李孟竹積極備戰亞運,降體重、增強耐力和體力,她說,「我努力增強自己獨溜的能力,控制體重,增加心肺和肌肉量,這次亞運我進步很多,信心也提升。」

但比賽前五天,李孟竹左腳踝關節無預警發炎,腫脹到連鞋子都穿不下,她透露,「關節很久沒有發炎,卻挑在大賽前夕,我當時心情焦急如焚,心想如果真的上不了場,這一年的努力就白費了。」

所幸在兩名隊醫和防護員的照護下,打了止痛針和消炎藥,李孟竹順利出賽,並一舉摘金,李孟竹說,「上了場就忘了疼痛,這面金牌對我是莫大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