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兩岸大戰台灣1分險勝 明成功射日就能爭金

2018/08/30 22:10

姜建銘安打建功。(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今天亞運棒球台灣以1:0險勝中國,這屆賽制要將預賽成績帶進複賽計算,預賽台灣2:1擊敗南韓,複賽南韓5:1擊敗日本,明天若韓勝中,同日晚場台灣勝日本,複賽台灣3勝排名第一,南韓2勝1敗居次,兩隊打金牌戰,日本1勝2敗,只能與3敗的中國爭銅牌。

另一種情況是,明天韓勝中,但台灣不敵日本,3隊互相對戰成績同為1勝1敗,就要比較對戰優質率

(TQB;Team Quality Balance),若台日戰兩隊都打滿9局,等於3隊都打18局,直接比得失分即可。

目前南韓+3分、台灣+1分、日本-4分,依照公式計算,明天台灣輸日本2分以內就能晉級金牌戰,若輸3分以上就只能打銅牌戰;換句話說,南韓幾乎已拿到金牌戰門票,不過,若明天韓爆冷輸中,晉級金牌戰就有懸念。

8月26日吳昇峰對南韓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成為新一代「抗韓英雄」,休息3天,今天吳昇峰再度銜命先發對中國,前兩局雖被敲安,但都讓對手擊出雙殺打結束攻勢,第3到5局皆讓中國打者三上三下。

6局上吳昇峰續投,解決前兩棒打者後,被陸振洪敲出二壘安打,接著保送杜曉磊,形成一二壘有人,此時台灣隊換投,由王宗豪接手中繼,李寧擊出投手面前強襲球,打中王宗豪左手掌,球滾到二壘防區,二壘手蕭帛庭接球後,傳給游擊手林承飛踩二壘形成封殺結束這個半局。

今天吳昇峰先發5.2局被敲出4支安打,飆3K、1保送,無失分也無關勝敗,表現亮眼。

台灣先發投手吳昇峰。(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打線前5局悶壞了,僅敲出3支零星安打,6局下壓力鍋釋放,一出局後戴如量安打上壘,林瀚獲保送,接著姜建銘擊出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也把對方先發投手甘泉打退場,台灣破蛋取得1:0領先,姜建銘這一棒價值連城。

王宗豪僅投1人次就退場,靠隊友火力掩護拿下勝投,7局上由黃健隆登板中繼,比賽後半段由黃健隆、唐嘉駿、王政浩攜手守住勝果。

王政浩救援成功。(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今日英雄王政浩、姜建銘相擁。(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