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只要金牌不要紀律 「中國王者」孫楊奪金卻被爆耍特權

2018/08/20 12:26

孫楊穿著個人代言贊助商的紅黃衣服領獎。(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游泳隊隊長、曾自詡「王者」的游泳名將孫楊,昨晚在雅加達亞運200公尺自由式以1分45秒43奪冠,完成奧運、世錦賽、亞運200、400、1500公尺自由式的金滿貫,不料賽後頒獎升旗時,不僅發生中國國旗掉落的尷尬事件、現在還被爆出他領獎時的衣著違規,遭質疑是「領導默許」、「耍特權」。

中國昨日收穫7金,但其他奪牌選手都身穿中國代表團贊助商品牌的紅白色衣服,只有孫楊穿著個人代言品牌的黃色衣服,也因此被質疑利用巨星身分,讓國家為他開特權。

有看不下去的中國體育記者在微博上表示:「體育,維護規則最重要!包括商業規則。中國代表團的領獎服是白紅色安踏,而只有孫楊領獎時穿黃色361度,這是明顯違規。真不知道是領導默許?還是其它什麼原因?」

孫楊此舉在網路引起熱議,有中國網友痛批孫楊:「特立獨行走後門」、「沒有規矩,如何成方圓?」、「權力大就可以不守法了?」

由於昨天頒獎時,中國國旗升旗時意外掉落,孫楊當場要求重升旗一舉,被眾多中國網友稱讚他相當愛國,因此今天「耍特權」一事被爆出,引來許多中國網友為孫楊護航:「違規就違規啊,有什麼比得上愛國?」、「我不關心他穿什麼衣服,只關心他為國爭光!」

其他奪牌的中國選手都穿著紅白相間服飾。(美聯社)

奪金的孫楊(中)和一旁奪銅的中國選手穿著明顯不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