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彰化之光!蔡澤民奪第一牌 啟蒙教練:他從小就不喜歡輸。

2018/08/19 13:05

蔡澤民去年就在全運會奪牌,啟蒙教練蕭詠升(圖左)以他為榮。(蕭詠升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之光!為台灣在亞運奪下第一面獎牌的武術長拳選手蔡澤民,來自彰化和美;蔡澤民啟蒙教練蕭詠升表示,蔡澤民從小就很喜歡練習,非常能吃苦,很不喜歡輸的感覺,就算是平日練習中場休息時間,他都照練不誤,亞運奪牌可說是實至名歸。

蕭詠升表示,蔡澤民原本是跟著哥哥一起來練武術,從小就展現對武術高度的興趣,小小年紀對練習從不喊苦喊累,當蔡澤民在國小階段第一次參賽就奪下金牌後,蔡澤民就越練越勤,練習的份量不只是跟同年齡一樣,他會自我要求,要跟學長一起練習。

蕭詠升說,蔡澤民從幼稚園開始就練武術,他對武術有濃厚的興趣,練習也會全力以赴,因為不喜歡輸的感覺,他想要往上衝要當頂尖選手的特質非常明顯,才能成為今日的頂尖選手。

蔡澤民去年就在全運會奪牌,啟蒙教練蕭詠升(圖左)以他為榮。(蕭詠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