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曾擊敗上野由岐子 台灣女壘治癒「恐日症」

2018/08/17 22:12

賴孟婷。(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女壘隊長賴孟婷,是陣中亞運四朝元老,過去賴孟婷征戰大小國際賽事,台灣隊常拿到第二,包括上一屆仁川亞運,她希望這屆亞運力拚隊史首金,擺脫悲情老二宿命。

賴孟婷是南投人,大學同學是中職桃猿球星詹智堯,兩人同為外野手、都穿8號球衣,剛落幕的女壘世錦賽,開路先鋒賴孟婷以打擊率5成26、20支安打奪雙冠王,堪稱打跑守三拍子好手。

今天台灣女壘隊練球,賴孟婷左膝和右腳踝注射治療並冰敷,無法參與球隊練習,她表示,雙腳兩處都是陳年舊傷,這次世錦賽忍痛下場拚戰,比賽打完常連走路都有困難,這樣的狀況持續好幾年,亞運結束她應該不會再打國家隊,也無法再拚2020年東京奧運。

過去賴孟婷打過3屆亞運和1屆奧運,各項國際賽事對日本,對手幾乎都推出超級王牌上野由岐子先發主投。賴孟婷表示,早期在國家隊對戰日本,比賽還沒打就認為輸定了,氣勢弱一大截,2010年廣州亞運、美國盃先後擊敗上野,此後不再畏懼日本,這次對到上野,策略是鎖定球路作攻擊。

國際賽經驗超級豐富,賴孟婷細數,她打過多次亞運、亞洲盃、世界大學錦標賽,最終都拿到第二名,即使2010年廣州亞運打敗上野和日本,預賽5戰全勝晉級,最終還是無緣奪金,實在悲情,這屆亞運她希望告別悲情,一舉奪金。

賴孟婷想要領軍奪金,還是得先過上野這一關,因為這屆亞運日本擺明就是要是派上野對台灣先發主投,過去上野4度參加亞運都摘金,另有奧運1金1銅,世界盃2金2銀,是21世紀日本女壘隊最強投手,也是這屆亞運日本代表團掌旗官,聲譽卓著。

賴孟婷透露,幾年前上野膝蓋受傷,期間接受運動科學所建議,微調投球動作,讓膝蓋負擔減小,同時增加下墜球,與快、慢速球做搭配,現在球速還有116公里(換算棒球球速將近160公里)感覺更難打了。台灣女壘後天(8月19日)首戰南韓,隔天迎戰日本,金牌戰將在24日開打,日本將挑戰5連霸。

林素華。(記者林正堃攝)

女壘教練楊賢銘。(記者林正堃攝)

女壘隊練球。(記者林正堃攝)

女壘隊練球。(記者林正堃攝)

女壘隊練球。(記者林正堃攝)

女壘隊練球。(記者林正堃攝)

賴孟婷。(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