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塞隆納奧運台日教練聚首 山中正竹與李來發、林華韋相見歡

2018/06/29 19:27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日本隊總教練山中正竹(中)、台灣隊總教練李來發(右)與教練林華韋。(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山中正竹今天受邀出席中華棒協理事長交接典禮,老球迷對他不會陌生,因為他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日本國家隊總教練,相隔26年後再與當年台灣隊總教練李來發、教練林華韋同台。

山中指出,自己剛接任日本野球協會會長,與辜仲諒同為「一年級生」,希望一起成長學習,至於1992年奧運無緣爭冠只獲銅牌,因為兩度對郭李建夫都「完敗」,也讓他留下男兒淚,「四強賽後回選手村,車程大概30分鐘,我們在車上真的都說不話來」。

目前各為高苑工商青棒隊總教練的李來發、台灣體育大學校長的林華韋,今天也到場觀禮,李來發表示,當年日本真很強,台灣贏在奧運前從沒派郭李對過日本,「1992年我們的目標就是日本,只要打贏他們就有獎牌」。

山中在大學時期拿下48勝,迄今仍是東京六大學聯盟勝投紀錄,畢業沒有投身日職,而是加入社會人球隊住友金屬,以球員、監督兩個身分幫球隊奪冠,1988年漢城奧運成為日本隊教練,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接任日本隊監督,2016年入選日本野球殿堂。

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山中正竹。(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