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棄法國投摩洛哥! 貝納提亞成為摩洛哥後防主核心

2018/06/07 10:26

貝納提亞。(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摩洛哥相隔20年後,再戰世界盃足球賽,如今扛球隊大旗的是來自義大利甲級聯賽豪門祖文特斯的中衛貝納提亞(Medhi Benatia),也是摩洛哥後防的頭號大將。

事實上,摩洛哥小組籤運並不理想,竟與奪冠兩大熱門西班牙、葡萄牙同屬B組,摩洛哥確實只能利用凶悍防守或祭出鐵桶陣等,設法創造出黑馬奇蹟。

摩洛哥本屆非洲區C組資格賽6戰一球未失,後防頭號主力就是身兼隊長的貝納提亞就是關鍵。

貝納提亞來自法國甲級聯賽強權馬賽青訓,甚至踢過法國U17青年隊,職業生涯幾乎多在法國出賽,但始終踢不出名堂,還經常在法乙聯賽隊伍發展。

貝納提亞2010年從法乙克雷蒙特轉會至義甲的烏迪內斯,彷彿突然開竅,終於站穩甲級球隊的先發,還被德國甲級聯賽豪門拜仁慕尼黑相中,只是難以站穩先發地位,近年就在拜仁及祖文特斯來去。

貝納提亞在法國青年隊共出賽7場,再來就報效父親祖國摩洛哥,從U17、U19到2008年成為國家隊,至今已為摩洛哥出賽54場。

外傳英格蘭超級聯賽兵工廠及生涯起點馬賽,都對貝納提亞有高度興趣,只要在本屆世界盃踢出亮眼表現,夏天談價碼籌碼將增加,讓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貝納提亞(Medhi Benatia)小檔案

背號:5號

位置:後衛

國家:摩洛哥

年齡:31歲(1987.04.17)

身高:190公分

效力職業球隊:義大利甲級聯賽 祖文特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