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指控知名球評性騷擾 女主播沉澱後首曝心聲

2018/05/13 22:3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4月在臉書控訴,知名球評李亦伸和一名攝影師涉嫌對她性騷擾,引發軒然大波,李亦伸日前發文還原真相,而張旖旂在沉寂了1個多月後在臉書感嘆,「什麼時候台灣社會中做好一份工作,需要包含接受不合理的觸碰。」並盼望台灣社會的性別平權觀念還可以更進步。

張旖旂臉書PO文如下:

【沉澱之後,我還有話想說】

看完留言不難理解,為什麼在職場上的性騷擾會有那麼多黑數,不知所謂的攻擊留言私訊以及騷擾電話還有偏頗的報導,都顯現台灣社會的性平教育真的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部分很關心我粉絲頁人數和追蹤暴增的留言,我替你的生活被臉書綁架而感到很遺憾,因為虛無的數字對你們而言居然具有重大意義,粉絲頁增加的數字跟留言,並不會讓我睡好吃好,但是把這件事情說出來,會。

謝謝愛爾達的老闆以及同事支持我把這件事情公開,並且給予我法律上的協助,看到那些說著被摸幾把也要說嘴的人,認為不能接受這些觸碰就乾脆不要工作了的說法,我同樣感到遺憾,什麼時候台灣社會中做好一份工作,需要包含接受不合理的觸碰,這樣的觀念居然根深蒂固到這種程度。

平時媒體把孝順跟其他作為連結在一起時,會被大家嘲笑無腦無邏輯,「我兒子很乖 一定是交到壞朋友」,結果現在仍然以是否為好爸爸、好兒子、好同事,來作為判定事情的標準,社會一面討厭傳統道德束縛,另一面卻又犬儒地甘願繼續被傳統道德的刻板框架綁架,這是很匪夷所思的。

#MeToo 的本意,並不是定罪或是未審先判,而是引起更多人能夠更進一步感同身受,讓原本不敢站出來的人願意挺身而出發聲;當所有風向都將MeToo聚焦女性自身的時候,其實,MeToo一開始就是中性的,在國外MeToo發起後,布蘭登費雪曾站出來,訴說他曾被性騷擾,但他只敢把噁心的遭遇告訴自己妻子,他說當下自己「像是個孩子一樣無助」,無論男性或女性,遭遇無預警的伸手,反應都是無助的,無論男性或女性,遭到騷擾後,想要站出來,始終是煎熬的。布蘭登費雪站出來,已經是他被騷擾的十五年後。

謝謝這段時間留言和私訊鼓勵我的人,有些人說他不敢公開留言,因為害怕受到攻擊,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將事情說出來,這個社會總要求我們不要破壞皇城之內的和氣,什麼事情都希望你忍忍就算了,有了這樣的氛圍,才更助長那些以職務、以身份、以照顧為名,摸你臉、摸你頭、摸你身體的行為,這些行為才是該被阻止的事情,而不是阻止把事情說出來的人。

願台灣社會的性別平權觀念還可以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