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度以「台灣隊」參加奧運!紀政籲全民支持正名公投

2018/03/14 21:58

紀政表示,推動「台灣」正名在國際賽事上有明確理論依據,她也曾經以「台灣隊」名義3度參加奧運,呼籲全民一起重視這次的公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選會今天(14日)舉行聽證會,討論「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人紀政表示,推動「台灣」正名在國際賽事上有明確理論依據,她也曾經以「台灣隊」名義3度參加奧運,呼籲全民一起重視這次的公投。

綜合媒體報導,中選會針對「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是否符合《公投法》「重大政策之創制」,以及是否為「諮詢性公投」,召開聽證會。紀政提到,推動「台灣隊」正名有明確理論依據,也有歷史前例可循,絕對不是諮詢性公投。

紀政指出,她過去參加1960羅馬奧運、1964東京奧運、1968墨西哥奧運,都是以「台灣隊」的名義參加;但是1984年起,被迫只能用「中華台北」參加奧運。在國際奧委會的206個會員中,唯一不能以國旗、國歌、國名參加奧運的,只有台灣,她呼籲「如果『中華台北』不是我們的國名,請大家一起為這次行動共同加油!」

出席的前台北體院校長楊忠和、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蘇彥圖都認為,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屬於「重大政策之創制」的全國性公投,中選會應該維持行政中立,不該自行設定公投立案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