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日本跑者危險動作 台教練飆罵:這叫謝謝台灣?(影音)

2017/12/23 13:1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新北忠義日前對上日本IBA岩手出現一幕插曲,讓台灣教練忍不住在臉書痛罵,「這就是日本打球的方式嗎?不值得尊重!」

2局上,岩手攻占一二壘,忠義投手轉身牽制抓到二壘跑者,未料跑者要奔上三壘時,一個不自然的滑壘動作,讓忠義三壘手不慎倒地,無法將球傳二壘抓到第二個跑者,主播當時就說,「這個用跳的是蠻危險的,都已經出局了,這樣的衝撞不太好…」

忠義教練陳書瑋相當不滿,立即出來抗議,用日文對岩手休息室飆罵,賽後更在臉書寫道,「這就是日本打球的方式嗎?你很強,但不值得尊敬。」並到IBA臉書用日文痛批教練教這種惡質的打球方式,一點反省和道歉的意思都沒有,「這就是你們所謂的『謝謝台灣』?這是國際交流的真正價值嗎?」

初次參賽的IBA選拔日本岩手隊,昨以3:1擊敗首度拚進冠軍戰的新北市汐止國小,連8年由日本球隊稱霸。諸羅山盃舉辦20屆,日本球隊已帶走11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