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隊醫驚爆! 中國逾萬名國家隊選手普遍服禁藥

2017/10/23 11:27

中國國家代表隊前隊醫薛蔭嫻爆料,在1980和1990年代,中國多項體育選手普遍有系統的使用禁藥,人數高達1萬多名選手。(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代表隊前隊醫薛蔭嫻爆料,在1980和1990年代,中國多項體育選手普遍有系統的使用禁藥,人數高達1萬多名選手。

據英國《衛報》報導,現年79歲的薛蔭嫻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訪問,她表示,上世紀1980及1990年代時,中國有超過1萬名的選手,涉及國家支持的禁藥計畫,如果不服從就要被迫離隊,這些運動項目包括足球、田徑、游泳、排球、籃球、桌球、跳水、體操和舉重等。薛蔭嫻說,當時中國在大型國際賽事所贏得的獎牌,全部都染上禁藥汙點,中國應該要繳回。

薛蔭嫻表示,即使是年輕的運動員也被要求服禁藥,年齡最小的只有11歲。薛蔭嫻說,國家視選手服禁藥為義務,如果不肯服禁藥,就會被迫離隊。

從1970年代開始,薛蔭嫻擔任中國國家隊的隊醫,1988年她因拒絕讓一名體操選手服禁藥而被迫離隊。2008年北京奧運前,薛蔭嫻曾被警告對中國的禁藥問題噤聲,2012年薛蔭嫻首次公開中國運動員服禁藥提高成績,並深覺自己的故鄉北京不再安全,和兒子一起出走中國,到德國尋求政治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