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世大運「莊來瘋」? 笑領亞瑟士獎金莊吉生再戰職業

2017/09/01 18:22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很Surprise(驚喜)有那麼多人來看世大運,替我們加油...真的很高興,讓我覺得自己很像Linsanity(林來瘋),變成了Jungsanity(莊來瘋)。」莊吉生於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男團奪金而一夕成名,笑領合作品牌亞瑟士10萬台幣獎金時,不忘私下笑說:「突然爆紅,不太習慣,忙到現在不知現在是幾號。」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莊吉生出席記者會,會中分享打球經歷,更感謝台灣球迷的支持。(記者陳志曲攝)

28歲的莊吉生,雖在美國加州出生長大,從小與父母用台灣話溝通,近年轉籍回國受訪時,也習慣使用熟悉的母語,憨厚笑容偶爾夾雜幾句英語單字,已被相識媒體暱稱為「加州男孩」,儘管突然紅了之後行程滿檔,這幾天從早到晚不斷趕行程,累得他苦笑說:「很想休息。」但談及最喜歡的台灣食物,他眼睛一亮說:「小時候阿嬤會包水餃、肉粽,我到現在還是尚愛呷。」

莊吉生回想起今年2月首披國家隊戰袍,在高雄陽明中心代表地主打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1級比賽時,根本沒多少球迷認識他,場面相當冷清,如今卻大受歡迎人氣爆漲,他只能滿懷感恩,再次感謝台灣這塊成名寶地,「那時候都沒人來看比賽,後來很高興有那麼多人給我Support(支持)。台灣辦世大運很不簡單,要拿金牌也很不簡單,很歡喜替台灣出賽,更歡喜跟大家一起Share(分享)這個Moment(時刻)。」

台灣隊莊吉生29日在網球男單金牌戰,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莊吉生馬不停蹄,明天就趕往中國江蘇,參加總獎金5萬美元(約152萬台幣)加住宿的ATP張家港挑戰賽,他與球迷約好月底高雄海碩盃挑戰賽再相見,「我的Goal(目標)是世界排名前一百,去年受傷沒達成,現在要更努力,希望大家來看我比賽。」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莊吉生(中)與教練江勁彥(左)出席運動品牌亞瑟士記者會,與亞瑟士品牌經理互贈禮物。(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莊吉生(左)出席運動品牌亞瑟士記者會,送上簽名球衣。(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莊吉生出席運動品牌亞瑟士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莊吉生出席記者會,會中分享打球經歷,更感謝台灣球迷的支持。(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莊吉生出席記者會,會中分享打球經歷,更感謝台灣球迷的支持。(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選手莊吉生出席記者會,接受訪問時不時露出招牌笑容。(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