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亞洲首位丟破90公尺的男人 鄭兆村:我要成亞洲傳奇!

2017/08/26 22:36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我要成為亞洲傳奇!挾著如此遠大抱負的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今成功在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丟出91公尺36,不僅刷新全國紀錄、世大運大會紀錄,並逆轉戰局把金牌留在台灣,此成績也打破原89公尺15亞洲紀錄。

鄭兆村首擲83公尺91,但德國好手霍夫曼第三擲又有85公尺59,第五擲再將成績改寫至88公尺33,眼見地主好手無望將金牌留下之際,鄭兆村最後奮力擲出91公尺36,讓所有地主觀眾為之瘋狂,即便霍夫曼又奮力丟出91公尺07,也只能抱撼奪銀。

鄭兆村在世大運前夕,即告訴瑞典教練安德森與台灣教練薛聖融,他想突破90公尺成為亞洲傳奇,他說:「這個夢寐以求的目標,終於讓我在這一夜晚達成了。」

鄭兆村最後一擲締造亞洲紀錄逆轉奪金。(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最後一擲91公尺36,逆轉將金牌留在台灣。(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最後一擲逆轉奪金。(記者林正堃攝)

鄭兆村、黃士峰。(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