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暖男波特羅4盤脫困 溫網贏得「長人對決」

2017/07/04 22:14

波特羅。(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網男單「長人對決」,198公分的阿根廷「暖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技高一籌,強轟17記愛司、歷經近3小時4盤苦戰,終挾6:3、3:6、7:6(7:2)、6 :4氣走只矮2公分的澳洲新世代科基納吉斯(Thanasi Kokkinakis),第29種子草地大滿貫開胡,得與拉脫維亞古比斯(Ernests Gulbis)拚32強席次。

人高馬大的阿澳雙雄,在球速快的草地狹路相逢,總計轟出33記愛司,老經驗的波特羅不但多轟1記,更逼出12個破發點3度得逞,也較年輕對手多破1局,尤其第3盤搶7驚險拿下,第4盤又把握聽牌機會關鍵突破,總算沒讓戰線再被拉長。

28歲的波特羅,曾是2009年美網男單冠軍,飽受左腕舊傷困擾多年才辛苦復出,上月法網次輪與西班牙阿瑪格羅(Nicolas Almagro)僵持不下時,勁敵突因膝傷痛苦倒地,甚至當眾痛哭流淚,感同身受的他沒慶賀撿來勝利,反倒跨過球網關心,甚至攙扶擁抱受傷對手,運動家精神令球迷動容,也被譽為網壇「暖男」。

科基納吉斯。(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