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瓦林卡溫網爆冷 男單第五種子一輪遊

2017/07/04 14:24

瓦林卡。(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飽受膝傷所苦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溫布頓錦標賽被爆出冷門,男單第5種子初登場失誤連連,4:6、6:3、4:6、1:6不敵俄國新秀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瑞士名將首日就提前出局,也再度無緣集滿四大賽冠軍的「生涯全滿貫」紀錄。

32歲的瓦林卡「惦惦吃三碗公」,已贏得澳洲、法國、美國等三大公開賽,獨缺溫網草地大滿貫金盃,熟料此行他又出師不利,面對世界排名49的無名小卒狀況百出,激戰2小時13分鐘跌破眾人眼鏡,居然讓梅德維夫贏得生涯大滿貫首勝,賽後這位21歲黑馬就在全場歡呼聲中,雙膝跪下俯身親吻草地,簡直比奪冠還要開心,「溫網是我的最愛,就算擊敗的不是瓦林卡,也會是這輩子最重要的勝利之一。」

上月瓦林卡才在法網紅土重返決賽,最終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而屈居亞軍,近來他的左膝舊傷復發,導致臨場狀態下滑,「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底和今年初澳洲時,都感覺不太舒服。很顯然,這裡的草地也不太適合我的膝蓋。」  

俄國新秀梅德維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