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著魔是天性」...Kobe撰文回憶與艾佛森競爭

2017/04/19 13:57

布萊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湖人巨星布萊恩(Kobe Bryant)退休已超過1年,現在的他多投身在商業領域之中,甚少接觸籃球相關事務,但他在今日於網路平台上發表一篇文章,引起球迷熱烈迴響。

艾佛森。(路透)

Kobe在提供給運動員寫作的平台「The Players' Tribune」上,發表一篇題為「著魔是天性」(Obsession Is Natural)的文章,內容是他在當年與「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競爭的故事。

Kobe開門見山地寫到,同為96梯進入NBA的兩人,艾佛森在11月12日攻下35分,帶領球隊打敗尼克;而他則在同一天上場5分鐘拿下2分,打敗火箭隊,「當我在飯店房間從世界體育中心看到他拿下35分時,我輸了,我打翻桌子、摔了椅子,還打壞了電視。」

Kobe接著說,雖然這樣的數據激勵著他更努力,但在1999年的一場賽事中,艾佛森在他頭上拿下了41分10助攻,這讓他覺得「努力練習還不夠,我必須瘋狂地研究這個男人。」Kobe提到,他用盡所有能夠了解艾佛森的管道來研究他,這也讓他領悟到大白鯊是如何獵食南非海岸的海豹,那就是「耐心、時機、角度」。

時間來到了2000年對上76人的賽事中,教練在下半場賦予他防守艾佛森的任務,他強調,「沒人知道這個挑戰對我有多麼重要」、「我要讓所有嘲笑我讓他得到40分的人閉嘴。」

最後,艾佛森在下半場一分未得,Kobe則拿下50分,「這就是我所相信的,復仇是甜蜜的」,但他在賽後仍感到不滿意,因為艾佛森曾讓他嘗到羞辱的滋味,至此之後,他將每次的對位視為生死攸關的大事,「我將理所當然的獵殺你,純粹是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