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五連冠太威 前球后瑪琳含恨四連亞

2017/04/17 08:36

戴資穎再次擊敗瑪琳封后。(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昨日在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女單決賽遭遇里約奧運金牌、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小戴以21:15、21:15勝出,贏得生涯首座星國超級賽冠軍,並締造跨季17連勝、5連冠,及冠軍獎金26250美元(約79.6萬台幣),且戴資穎更逼得頭號勁敵瑪琳連兩週屈居亞軍,成為悲情人物。

被譽為歐洲最強的瑪琳,去年在里約奧運女單決賽,以2:1逆轉印度辛都,取得金牌後,卻在南韓超級賽次輪遭淘汰,中國公開賽也在8強出局,雖在香港超級賽與丹麥頂超賽打進4強,但期間戴資穎就在中國與香港連續擊退瑪琳,不僅讓瑪琳丟了球后,連在年終賽這位西班牙球后,更是連輸三場遭到淘汰。

邁入2017年,瑪琳亟欲繼里約奧運後,再嚐到冠軍滋味,今年共參加4站世界羽聯(BWF)賽事,她想揮別低潮,更矢志要奪回世界第一,無奈西班牙人在德國大獎賽、印度超級賽、馬來西亞頂超賽與新加坡超級賽,通通屈居亞軍,且連續兩週不敵戴資穎,至今仍無法在2017年開胡,含恨「四連亞」。

西班牙名將瑪琳已是4度敗給戴資穎屈居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