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直落二力克天敵 殺進年終賽冠軍戰

2016/12/17 19:29

戴資穎。(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以預賽分組第二晉級年終賽四強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四強戰遭遇天敵中國孫瑜,以兩個21:19獲勝,挺進18日的壓軸冠軍賽,將與南韓成池炫爭奪后冠。

此役前戴資穎與世界排名第6的孫瑜交手五次,小戴不曾開胡,今年於中國超級系列賽四強交手,戴遭對手直落二,但是本月初戴資穎赴中國參加超級羽球聯賽,曾逆轉孫瑜,取得首度對戰勝利,但中國羽超並非國際羽總國際賽,該勝沒有出現在國際羽總交戰紀錄中。

戴資穎此役不斷調動身高183公分的孫瑜,首局第一次技術暫停前,以11:9小幅領先對手,隨後回擊不少致勝球,也發生失誤送分,糾纏到16:15,小戴針對出界球提出挑戰,但失敗,兩人16平手。

兩人先後回球出界送分,再度戰成平手,19:19關鍵分水嶺,小戴上網出擊,出現局末點,一次漂亮吊球,搶下首局。

次局一開始小戴連丟3分,好在隨即止血,兩人4:4平手,小戴再度提出挑戰,球壓在線上,挑戰成功,也逆轉局勢,隨後出現一記幸運翻網球,孫瑜緊咬比數,再度來到平手,首次技術暫停前,小戴取得11:10微幅優勢。

戴資穎回球出界,雙方再度戰平,孫瑜多拍來回後,一次成功調動,取得超前,小戴回敬漂亮的過網急墜,試圖追分,也靠著一記幸運球,追到剩1分落後,孫瑜殺球出界,兩人18平手。

孫瑜攻擊掛網,戴資穎一次高吊球得逞,逼出兩個賽末點,第一次遭對手化解,小戴抓到對方攻擊空隙,把握住第二個賽末點,挺進決賽。

戴資穎。(法新社)

戴資穎。(法新社)

孫瑜。(歐新社)

孫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