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錚終於回來了!台灣男籃明出征亞洲挑戰盃

2016/09/05 16:29

台灣男籃今舉行授旗儀式。(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準備出征伊朗亞洲挑戰盃的台灣男籃,今進行授旗儀式,領隊高志鵬與籃協理事長丁守中都到場為國手們加油打氣,丁守中還加碼1000美元加菜金,希望大家能在伊朗打出最佳成績。

「野獸」林志傑去年亞錦賽先於國家隊退役,今年曾文鼎、呂政儒因傷退隊,在瓊斯盃表現不俗的田壘與楊敬敏也不續戰,擁有多年國手資歷的張宗憲則是膝傷退隊,連旅美小將陳盈駿都因美國學業關係,無緣挑戰盃。

如今,缺少老將壓陣的台灣隊,陣中僅「新台灣人」戴維斯是33歲,其餘劉錚、周儀翔、蔣淯安、周伯勳、周柏臣、李德威、胡凱翔、胡瓏貿、李維哲、林郅為與簡偉儒等人均未超過26歲,徹底執行換血策略。

丁守中頒發加菜金給隊長劉錚。(記者林岳甫攝)

近來最繁忙的鐵定是隊長「小飛人」劉錚,他原本都還在中國CBA浙江廣廈集訓,才剛結束令他緊張的體測。前天馬上馬不停蹄從中國回台灣,明又要啟程至伊朗,幫國家隊拚成績,至於這次擔任隊長有沒有設定球隊目標?他說:「出征當然就要有信心,為了國家隊我會拚盡全力。」

亞洲挑戰盃於9月9日在伊朗點燃戰火,身處B組的台灣隊,10日將碰上同組的印度,隔日再遭遇菲律賓,隨後將與A組的中國、哈薩克、約旦交鋒,得在6隊當中取得前4名,才能晉級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