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新加坡小將如何擊敗飛魚? 比賽策略立大功

2016/08/13 13:00

新加坡21歲小將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在里約奧運男子游泳100公尺蝶式決賽中,擊敗自己的偶像美國名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21歲小將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在里約奧運男子游泳100公尺蝶式決賽中,擊敗自己的偶像美國名將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中斷「飛魚」的4連霸和23面金牌美夢。其實史庫靈除了個人實力之外,還靠著比賽策略順利奪下新加坡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

菲爾普斯(右)和兩名老對手以51.14秒同獲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銀牌,這兩人分別是南非選手克洛斯(Chad le Clos,中)和匈牙利的切赫(László Cseh,左)。(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原來史庫靈先參加了100公尺自由式比賽,儘管最後無緣決賽,但他並不覺得沮喪,因為他的目標放在100公尺蝶式,投入100公尺自由式目的是為了熟悉場地,他同時也策略性地放掉200公尺蝶式,讓自己保留體力與菲爾普斯對決。

最後史庫靈一舉以破奧運紀錄的50.39秒拿下100公尺蝶式金牌,菲爾普斯則和兩名老對手以51.14秒同獲銀牌,這兩人分別是南非選手克洛斯(Chad le Clos)和匈牙利的切赫(László Cse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