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孫楊被各界媒體罵爆 中媒驚:他只能在國內取暖

2016/08/11 11:53

孫楊周六還要在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出賽。(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近來禁藥話題不斷,中國泳將孫楊更成為風暴中心點,自從日前澳洲泳將霍頓開了第一槍譏諷他是「吃藥騙子」之後,連日來彷彿蝴蝶效應,引發全世界媒體群起圍攻孫楊,現在也有中國媒體不得不承認他遭孤立,以下節錄出一連串歐美媒體不齒孫楊的報導。

在日前孫楊200公尺自由式奪金後,西班牙體育大報《馬卡報》(Marca)下的標題是:「孫楊,一個臭名遠播的冠軍。(Yang Sun, un campeón con mala fama.)」,表示孫楊在泳界相當不受歡迎,

西班牙媒體認為孫楊是惡名昭彰的金牌得主。(取自《MARCA》)

墨西哥媒體《宇宙報》(El Universal)則以「中國壞男孩孫楊的黑暗面」為題,稱孫楊場外爭議事件一籮筐,包括禁藥前科、解雇教練的行徑、還曾無照駕駛出車禍、在去年喀山世錦賽曾毆打巴西女選手奧莉維拉(Larissa Oliveira)等,讓他在這次奧運十分顧人怨。

美國媒體《SLATE》更狠,問道:「孫楊是不是這次里約奧運最大的混蛋?」日前法國選手指證孫楊的尿是紫色的言論,也被西方媒體大幅報導。

美國媒體好奇孫楊是這次奧運的最大混蛋。(取自《SLATE》)

然而自從霍頓率先開槍、譏諷孫楊用藥後,中國上至官方、下至民間憤憤不平要求他道歉,如今《新浪體育》撰文悟出結論,「雖然想看到全世界人民一起罵霍頓,可是在世界媒體上轉了一圈,卻發現幾乎沒有人罵他。從國際輿論來看,情況對孫楊相當不利,他有遭孤立的跡象,未來,他很可能只能從國內獲得溫暖。」

不過這篇中媒新聞的觀點,中國網民還是不買帳,他們在底下評論不服氣表示:「作者譁眾取寵!」、「菲爾普斯吸毒怎麼沒人說,說到底還是欺負黃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