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謝淑薇宣布退賽 奧會主席林鴻道:台灣隊士氣遭嚴重打擊

2016/08/05 00:10

謝淑薇宣布退出台灣網壇。(資料照)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昨於奧運開幕前夕宣布退出台灣網壇、永不接受台灣隊徵招,消息震驚體壇,行政院長林全相當重視,特別請奧會主席林鴻道協調,希望能圓滿解決。林鴻道昨日深夜抵道里約,立即和謝淑薇教練聯繫,但手機和簡訊都未回應,目前已透過管道積極找人。

謝淑薇在臉書片面提出退賽,林鴻道表示相當遺憾,但仍希望國人將焦點轉回奧運比賽,他說,「若所有媒體關注都放在謝淑薇身上,對於台灣代表隊士氣將是一大打擊;大戰前夕還在討論募兵制,相當不恰當。」

林鴻道認為,披上國家隊戰袍是至高的榮耀,現在不應該討論個人,而是以團隊為重,希望謝淑薇不要放棄奧運舞台,能讓比賽順利打完。

針對謝淑薇提出希望能搬離選手村、改住飯店的訴求,林鴻道回應,「住選手村是紀律問題也是安全考量,里約治安不好,團本部有義務要確保選手安全,所以無法答應他的請求。」

台灣女單籤表今出爐,謝淑薇仍在名單上,首戰將強碰前世界球后、丹麥網球選手沃茲妮雅琪。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