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回應謝「退出台灣網壇」:尊重其生涯規畫

2016/08/04 11:45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謝淑薇在里約揚言「全面退出台灣網壇」,體育署已發出聲明回應,尊重其生涯規畫,「我國對於優秀及具潛力運動選手的輔導及照顧,均在有限資源提供最佳照護,此外,亦積極尋求各種企業贊助,盡全力協助辦理各項培訓及參賽事宜。」

體育署聲明中強調:「謝選手表示退出臺灣網壇,有關其職業選手生涯規劃,本署予以尊重,同時也肯定職業選手全力以赴代表國家參賽所付出的努力。有關謝選手此次參賽,我們希望仍依照賽程計畫繼續執行,一切制度面的改革探討,在奧運結束後一定會邀集各界討論。」

這篇聲明後半段則表示:「為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於各項重要賽會取得優異成績,規劃接班梯隊及賽事分級制度,以建構完善的選手培育及參賽體系,本署對於國家代表隊人才培訓仍持續推動,希望鼓勵選手多多參與國際賽事,增加經驗並累積國際積分,更可大大提昇選手的視野。總統前曾表示全國人民都會是選手的後盾,我們期待國人能支持選手為參賽所做的努力,也期盼選手專心備戰,超越自我,創造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