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帶拐杖起飛 「翻滾吧男孩」李智凱盼完美落地

2016/07/27 16:16

李智凱(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我國奧運體操國手,「翻滾吧男孩」李智凱於七月初訓練時意外受傷,導致右腳內側骨裂和韌帶撕裂傷,還打了兩根鋼釘固定;今於出征前夕傳出好消息,隊醫評估李智凱不須再依賴拐杖行走,李智凱說,「近期積極做復健總算得到回報,腳傷已經復原七、八成,可以不用把枴杖帶上飛機了。」

備戰奧運數個月,卻在最後關頭受了生涯最大的傷,李智凱沒有放棄奧運夢,做出取捨後,他決定放棄全能賽,將重心放在鞍馬項目,但現階段令他最苦惱的是如何「完美落地」,他說,「腳傷不影響鞍馬上的動作,但降落卻是一個問題,在國訓中心訓練時有軟墊保護,正式比賽還必須再想對策。」

台灣奧運代表隊第二梯次於今夜凌晨出發,李智凱說,「心情既期待又緊張,之前去測試賽,時差讓我體力下降很快,這次提早前赴里約,希望即早適應時差,拿下最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