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為亞裔發聲 林書豪不是第一次(影音)

2016/03/02 08:0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夏洛特黃蜂台裔控衛林書豪昨日在推特上抨擊奧斯卡主持人洛克(Chris Rock)大開亞裔玩笑的行為十分不妥,直言「厭倦這類玩笑」,今日《時代雜誌》再報導此事,提到林書豪過去多次為亞裔發聲,並非只會紙上談兵。

眾所皆知,林書豪在2012年自紐約尼克崛起,當時「林來瘋」轟動一時、席捲全球,彼時豪哥夾戴著高人氣,卻謙卑地在鏡頭前屢次告訴記者,「這是為亞裔站出來的好機會。」文中更提及,林書豪雖在加州長大,但父母皆來自台灣。

早在4年前,林書豪即透過亞裔運動員的身分向大眾呼籲刻板印象始終存在、套牢部分的美國公民,「有許多看待亞裔的眼光是我至今仍難認同的」

另外,林書豪在去年10月曾參與由白宮發起的反霸凌、歧視的計劃「AcToChange」,受邀拍攝影片談己身經驗。

林書豪說在球場上非常掙扎,「他們總喊我姚明姚明的,說我是中國移工、笑我的眼睛,把Chinker掛嘴邊,令人憤怒。」

豪小子談到教練對他的教誨,「他告訴我在比賽中說這些是想激怒你、爬到你身上,別用憤怒以對。」林書豪表示,霸凌者往往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何必讓他們的言論決定你是誰。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擁有天賦的,別讓霸凌與歧視令你失去方向,用積極正向以對,回頭看會發現你變得更加強壯。」林書豪更在推特宣導理念,以亞裔美人感到驕傲,但不能因此被欺負,加入並努力扭轉霸凌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