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奧斯卡開亞裔玩笑 林書豪怒了

2016/03/01 08:43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針對奧斯卡入圍名單充斥白人演員,非裔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昨在頒獎典禮開場大談爭議,強調好萊塢缺乏多元性。然而,他在典禮期間對亞裔小朋友開玩笑,引發爭議,就連台裔球星林書豪也罕見地在臉書動怒。

相關新聞:豪哥為何氣奧斯卡?背後原因很心酸

本屆奧斯卡沒有黑人演員入圍,但同時也沒有亞裔與拉丁裔。克里斯洛克在串場時,找來3名亞裔小朋友,他們手提公事包,緩緩走上台。克里斯洛克介紹他們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他們派了最敬業、最精準與最努力工作的代表,歡迎朱明、包玲與莫斯科維茨。」

克里斯洛克接著說道,「如果有人不喜歡這個玩笑,就用你的手機發推特吧,你的手機也是這些孩子做的。」

林書豪在臉書發表意見。(取自林書豪臉書)

由於克里斯洛克的串場暗示亞裔刻板印象,且拿童工開玩笑。林書豪有些不悅在臉書表示,「這種情況什麼時候才會改變?」他說,厭倦了美國對亞洲人歧視卻覺得很酷、OK的心態。

相關新聞:【美網友聲援豪哥 轟奧斯卡亞裔玩笑太超過】

不只林書豪表達意見,美國文化評論家克魯茲(Eliel Cruz)也說,「這種亞洲刻板印象還有童工的玩笑,我笑不出來。」演員萊特(Jeffrey Wright)則說,「奧斯卡開了沒有意義的亞洲人笑話,然後高談多元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