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圍棋》紅面棋王周俊勳 第8屆棋王賽再度獲勝

2015/12/11 14:3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圍棋第8屆棋王賽七番勝負昨天進入決勝的第7局。周俊勳繼第1屆棋王賽之後再度登上棋王寶座,也中止王元均天元在棋王賽的2連霸。王元均天元以往在棋王挑戰賽中成績相當出色,一度達成跨季(第6屆~第8屆)9連勝。但本屆比賽最後,周俊勳經過7局鏖戰,以4比3挑戰成功。

第8屆棋王賽昨晚進行決勝局。(取自海峰棋院)

本局2度猜子後,王元均棋王再度持黑先攻,周俊勳九段第4手也如同過去幾局的策略先掛黑角,打亂黑棋的開局套路。

中午休息前雙方在右上角攻防,黑方因白方的計算錯誤而取得優勢。優勢之下,黑方卻受到計時讀秒影響,下出第113手,白方立刻以第116手逆轉戰局。賽事結果至下午5點12分結束,由周俊勳執白4目半勝,總手數298手。

周俊勳繼2013年友士盃十段賽後再度拿下棋王頭銜。賽後周俊勳棋王表示,雙方心裡都很緊張,這盤棋算是運氣好,很高興能獲得勝利。未來還是以教練為主,希望能夠多為台灣圍棋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