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激戰後ahq惜敗 稍晚加賽拚晉級

2015/10/11 22: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電競隊伍ahq在《英雄聯盟》世界賽B組賽事大放異彩,擊敗北美隊伍C9奪下2連勝,晉級八強只剩「歐洲最強」FNC,兩隊打出高強度比賽,ahq在最後一波關鍵會戰產生失誤,遺憾吞敗。

開局前的選角FNC忌憚ahq中路「西門夜說」Westdoor,將兩名其擅長的英雄飛斯、黛安娜Ban掉(禁用),兩隊的選角皆有變動,戰術改變是必然之勢。

比賽一開始,FNC動員五人進入ahq上路野區,但ahq並未隨之起舞,採取穩健開場、獲取資源。

首殺出現在4分鐘,FNC上路Huni的艾克精準的將控制技能擺在ahq塔下,與隊友進行雙人配合,將ahq上路「超新星」Ziv擊殺。

很快地,短兵再度相接,7分鐘時ahq主攻手「小安」An逮住對方失誤,將FNC Rekkles擊殺,但FNC的支援來得太快,ahq只能拿下一個擊殺,此時擊殺數3比1,FNC暫時領先。

下路在11分鐘左右再交火,ahq組織三員壓迫FNC塔下,很快地擊殺FNC的ADC,歐洲隊上路再支援已無力回天,這波會戰ahq扳回一城,兩隊比數來到4比3。

兩隊的節奏不斷加快,零星的會戰一再發生,雙方大膽地交出技能只為找到破口,令優勢拉開。由於塔數的落後,ahq無法掠奪第一條小龍,15分鐘時FNC已摧毀兩座塔。

ahq此役的戰略重點擺在下路的發育,ahq打野Mountain多次往下招呼,給予AN很大的支援。18分鐘時,雙方的經濟未有太大差異,互換防禦塔。

兩隊打得非常激烈,19分鐘時從ahq下方野區一路打到小龍區,FNC Huni的敏銳觀察及細微操作令ahq後排難以施展拳腳;但ahq亦能適時做出回應,「西門夜說」Westdoor的高額輸出、輔助Albis的突進斷後令會戰保有均勢。

不斷短兵相接令FNC的上路Huni嚐到甜頭,帶著裝備與等級上的優勢令ahq得嚴家看守。25分鐘時,FNC策動4員衝向ahq雙人組,FNC打野Reignover的側翼切入讓「小安」An即使交出閃現技能仍被擊殺,FNC往下路挺進,摧毀ahq下路防禦塔,雙方9比9擊殺持平,FNC獲地圖經濟領先。

28分時發生此役關鍵會戰,ahq率先逼進
,企圖對FNC中路下殺手;雙方即刻救援,但開戰的位置對ahq大為不利,多人被切斷退路,4員倒下。FNC獲得經濟上5K的領先。

踏入後期,FNC大舉入侵,ahq選擇避戰。FNC巴龍伏擊未果,兩隊細微拉鋸,各懷鬼胎等待敵手失誤。

巴龍附近戰事再起,34分左右Mountain伺機切入,Westdoor操作劫流暢輸出,將擊殺比數扳回。趁著短暫領先,ahq試圖奪巴龍,雙方互相騷擾,FNC的中路Febiven操控著勒布朗使用「扭曲空間」偷得巴龍。

此役打得難分難解,39分鐘時再展「打架王」風範,射手「小安」看似失誤的伏擊引得對方往前,全員上前即時留下FNC,混亂的戰局ahq找到輸出空間,擊殺數19比15,ahq領先。

ahq大膽的變陣,選擇全力保護「小安」An,FNC策動突擊、全面開火,敗下4員的ahq留下小安一人,但未能再進一步突破。西門夜說再展「刺客王」價值,不畏裝備優勢的Humi,精銳的操作讓沒出防禦裝備的Huni倒下,上演精彩單殺秀。

ahq利用人數上優勢奪下巴龍、再奪2座兵營,ahq選擇5人壓往下塔,但FNC打出精彩反擊,Albis沒能保住射手「小安」,頓失戰術核心的ahq無力回天,FNC全員隨兵開往ahq陣營,主堡失陷,ahq惜敗。

值得一提的是,落敗後的ahq將於戰績相同北美隊伍C9進行爭奪第二張八強門票的加時賽,下場孰能勝出即可獲得晉級資格、進軍倫敦。

AHQ惜敗。(取自英雄聯盟官網)

歐美賽評不好看ahq獲勝,一致投給FNC。(取自英雄聯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