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竹縣支援世大運足賽 境內足球場卻少且破損

2015/07/23 18:5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迎接世大運足球賽來到,新竹縣議員陳凱榮質疑,全縣只有2面合格足球場會不會太少?如何發展足球運動?他今天帶著縣內積極推動足球運動的家長、教練、以及小朋友,利用下午的縣長親民時間陳情,縣府教育處表示,他們將跟新竹縣足球委員會等專責的推動團體共同尋找還有沒有更多適合從事的場地。

新竹縣符合國際賽事的足球場只有2面,圖中新豐鄉松林國小校隊想要練兵,還必須遠求到竹北。(記者黃美珠攝)

縣議員陳凱榮說,近來他接到不少熱衷或關心新竹縣足球運動的鄉親反映,認為新竹縣說要配合2017舉辦世大運,結果全縣只有2面符合國際賽事的標準足球場。

其中位於體育場內的一面不輕易外借,剩下坐落在第2體育場的第2面只好獨挑大梁,以致「操勞過度」,場內的草皮變成了黃土,天雨積水泥濘,放晴則是滾滾黃土,小選手們在這裡練習實在很辛苦,腳下高高低低,一不小心就拐了腳成了傷兵。

新竹縣第2體育場內的足球場,光禿禿一片,下雨積水泥濘、放晴就風沙滾滾,足球小將們練兵很辛苦。(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由副縣長徐柑妹會同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等一起接受陳情。李國祿說,未來世大運之後,中央補助新建在台大竹北分部的足球場,如無意外已將開放作為敦親睦鄰之用,但也確實還嫌少,未來該處將配合專責推動這個運動的單位,大家一起努力再找找看還有沒有適合的場地,解決運動員培訓等的問題。

新竹縣議員陳凱榮(左3)今天下午跟新竹縣足球委員會總幹事余祥義(左1)到縣府陳情前,中午先到第2體育場詢問松林國小足球小將們對於練習場地的意見。(記者黃美珠攝)

至於第2體育場的現場狀況,預計將配合世大運舉辦的時間,明年1月起就會封場進行整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