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盧彥勳出師不利 慘遭德國辮子頭3盤大逆轉

2015/06/30 21:2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105溫布頓錦標賽,「寶島一哥」盧彥勳出師不利,由於抵擋不住德籍牙買加裔「辮子頭」布朗(Dustin Brown)發球上網的瘋狂搶攻,終以6:3、3:6、5:7、4:6 慘遭逆轉,無緣開胡挺進男單次輪,也錯失單挑第10種子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的機會。

盧彥勳溫網第一輪即遭淘汰(美聯社)

 開賽台德雙雄互探虛實,第4局布朗發生要命雙發失誤,讓盧彥勳率先破發,3:1領先,首盤順勢先馳得點。次盤布朗全力反撲,第4局逮住盧彥勳發球狀態下滑空檔破發得逞,3:1再擴大至5:2,盧彥勳雖然勉強保住無路可退發球局,卻也突破不了爆發力十足的布朗砲彈強發,戰局橫遭扳平。

2010年盧彥勳在溫網打出生涯代表作,然而重返福地卻無緣晉級(歐新社)

 拚出信心的布朗,第3盤第3局再破,儘管盧彥勳隨即回破滅火,雙方拉鋸至5:5,勇於上網的布朗關鍵第11局又破,重新取得領先。戰線拖進第4盤,盧彥勳咬緊牙關苦撐,怎奈盤尾失守,力挽4記賽末點仍抱憾惜敗。

一哥剋星「辮子頭」布朗(歐新社)

 溫網堪稱盧彥勳成名地,連續12年男單會內舞台登場,2010年首闖草地大滿貫8強,更是生涯代表作,可惜這回首戰不敵老冤家布朗,也無緣回報去年德國紅土輸球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