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台灣1:0勝伊朗 晉級奧運資格賽次輪

2015/03/24 21:07
李綉琴〈右〉和伊朗球員爭球。(記者林正堃攝)李綉琴〈右〉和伊朗球員爭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台灣女足今晚7點在台北田徑場迎戰神祕勁旅伊朗,雙方首戰都贏寮國,但比較總進球數,我國以4球略少於伊朗的5球,踢和將無緣晉級2016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次輪,上半場結束,台灣先是守住一次罰球,更在哨響前踢進關鍵1球,最終便以1:0擊敗伊朗,收下晉級門票。

李綉琴〈右二〉進球後和隊友相擁慶祝。(記者林正堃攝)李綉琴〈右二〉進球後和隊友相擁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今晚台北田徑場細雨綿綿,場地較前兩戰濕滑,第6分鐘,台灣隊在禁區犯規,伊朗獲得一次罰球機會,所幸門將蔡明容在左側球門邊緣擋下攻擊,讓我國避免提前失分。

之後台灣隊攻勢頻頻,可惜都未能進球,第44分鐘,中場吳詩萍在右側用左腳傳中,賴麗琴在門前用腳後跟巧妙地接力傳球,一旁蓄勢待發的前鋒李綉琴沒放過機會,使出掃堂腿為我國踢進關鍵第一球。

下半場,我國繼續掌握控球權,不過屢次攻擊都遭到伊朗守門員雅可塔(M.Yektaei)化解,儘管如此,台灣隊後衛群也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撐完最後傷停補時的5分鐘,精采保住勝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