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總理:將申辦2024夏季奧運

2014/12/15 23:21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宣布,將以羅馬為中心,申辦2024年奧運,且義國其他城市也會參與。(法新社)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宣布,將以羅馬為中心,申辦2024年奧運,且義國其他城市也會參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2020年奧運在去年確定由日本東京主辦後,2024年奧運主辦權爭奪戰也開打,義大利在今天(15日)宣布,將申請主辦權,且以成功申辦為目標。

《法新社》報導,在國際奧會通過允許多個城市共同申辦奧運的新規則後,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宣布,將以羅馬為中心,申辦2024年奧運,且義國其他城市也會參與。

倫齊表示,不單單只參與競爭,義國將成立相關組織,以成功申辦為目標全力以赴。

報導指出,羅馬曾於1960年主辦夏季奧運會,原本計畫申辦2020年奧運,但因當時國內經濟不佳而放棄。

此外,雖然羅馬亦是第一個正式宣布將申辦2024奧運的國家,但美國、德國及法國都有意參與2024奧會的主辦權爭奪戰,這場戰役恐怕還有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