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傳奇善人猝死 12天後才被發現

人稱「許董」的新竹縣警友會監事許金鍊(左二),以從事房地產事業致富,為人熱心公益,但行事低調,前晚被發現疑似心血管疾病猝死。(記者廖雪茹翻攝)

人稱「許董」的新竹縣警友會監事許金鍊(左二),以從事房地產事業致富,為人熱心公益,但行事低調,前晚被發現疑似心血管疾病猝死。(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6/09 06:00

疑心臟疾病突發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警友會監事許金鍊失聯12天後,前晚被發現猝死在妹妹的屋內,檢警昨相驗研判是突發心臟疾病,沒有他殺嫌疑。友人推估其身後留給妻和獨子的遺產,可能高達上百億元。

許金鍊古道熱腸,行事低調,捐助弱勢從不留名,完全沒有富豪的架子,昨驟逝消息傳開,親友都感到意外、難過。

警方調查,55歲的許金鍊常離家1、2天,親友不以為意,這次長達8、9天沒聯絡,趕緊報警協尋,警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在5月27日開車到妹妹已搬離的社區大樓住處,之後即未離開,且未接電話。

前晚警會同家屬察看,發現許金鍊氣絕多日,遺體發黑腫脹,屋內陳設整齊,經現場採證,應無他殺嫌疑;檢察官和法醫昨相驗,調閱病歷後,研判許男可能在失聯當天就因心臟疾病猝死,不需解剖。

許金鍊被地方人士稱為許董、鍊哥,經營砂石場起家,因投資眼光精準,以房地產致富;友人推估除了流動資金,光在竹北東區、台北及桃園青埔等黃金地段擁有的土地,市價就數十億元。

地方人士表示,許金鍊的家庭單純,只有一子,重情講義氣且熱心公益,曾受他照顧的親友,都說他是大好人;許董行事低調,衣著普通,手機也不用網路,從外表看不出是百億富翁。

行事低調 捐錢不留名

親友說,許金鍊任警友會幹部,多次捐贈警局設備和警車,身上隨時帶一筆現金,只要聽到哪裡有人需要幫助,他會親自開車到場訪查確認後慷慨捐錢,但從不留姓名,為善不欲人知。

親友說,許金鍊不菸不酒,多年和友人練氣功,身體很健康,但日前曾說頭痛,5月27日輾轉到醫院做腦部和心臟檢查,可能在看診後回家休息時驟逝,結束傳奇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