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偷賽鴿勒贖 討價還價就撕票

胡嫌偷走賽鴿勒贖,有鴿主要求降價,就「撕票」手段殘忍。(記者王善嬿翻攝)

胡嫌偷走賽鴿勒贖,有鴿主要求降價,就「撕票」手段殘忍。(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5/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37歲工人胡峻豪為籌錢買毒品,竟找無人看管的鴿舍下手,闖空門偷走賽鴿,再向飼主勒索2千元到5萬元不等贖金,如有不從則「撕票」,有21隻「肉票」慘被折翼,其中18隻遭掐死。胡某囂張行徑被貼上臉書社團,鴿友痛斥「夭壽」、「太狠了」;他昨在嘉義市落網,警方依竊盜、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檢察官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台灣賽鴿協會將於6月舉辦「南海夏季賽」,胡嫌看準飼主為了參賽會急尋鴿子的心理,3月起利用深夜、下雨天等視線不良時刻,潛入無人看管的鴿舍行竊,依據鴿子腳環資訊,打電話向飼主勒贖。

警方調查,一名雲林縣的飼主討價還價,希望贖金能「少一點」,21隻愛鴿竟慘遭胡某折翼,甚至掐死,由於其賽鴿每隻價值1萬5千元,共損失31萬5千元;另名被害飼主向警方透露,得獎賽鴿往往有百萬身價,血統純正的戰鴿後代則每隻價值10萬元以上,贖回來後,他都守在鴿舍,就怕外出後返回,鴿舍又被偷,他的妻子還怨嘆「人不如鴿」。

夫守百萬鴿 妻嘆「人不如鴿」

嘉義縣市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昨見時機成熟,在嘉市胡某住處逮獲他,並起出安非他命、行動電話及現金4萬4千元贓款等證物;經清查,雲嘉地區就有10餘間鴿舍受害,勒贖金額逾百萬元。

胡嫌坦承為籌錢買毒品而心起歹念;胡嫌堅稱一人所為,但警方掌握他的女友疑涉協助打勒贖電話,將追查她的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