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童魔斬小燈泡 檢求處死刑

王景玉殺害小燈泡,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資料照)

王景玉殺害小燈泡,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資料照)

2016/05/24 06:00

狂言︰砍頭是為確定女童會死

〔記者金仁晧、黃欣柏、王定傳、王冠仁/台北報導〕男子王景玉認為殺害幼女能讓他傳宗接代,今年3月28日在台北市內湖區砍23刀,將4歲女童「小燈泡」殘忍斬首,事後還說「砍頭是為了確定女童會死」;士林地檢署認定他罪大至極、難以教化,且沒有任何可免刑與減刑事由,昨依殺人罪起訴後求處死刑。

王景玉冷淡 繼續盤腿而坐

小燈泡家屬昨透過社區警衛表示不願受訪;王景玉昨在看守所中獲悉被起訴並求處死刑,沒有特殊情緒反應,繼續盤腿而坐。

王景玉的家人已搬家,王家鄰居昨不願提他;案發時協助壓制王嫌的汽修廠師傅則說:「後續(指司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小燈泡母親︰沒辦法表示意見

檢方指出,王嫌當著小燈泡母親的面冷血行凶。檢方為此約談小燈泡媽媽,想聽取她對求刑的意見,據悉小燈泡媽媽透過代理人轉達「沒辦法表示意見」。

檢警追查,王景玉警訊及檢訊時,從未表達任何愧疚、悔悟,還明白供稱:「知道拿刀子砍殺人的頸部,會導致死亡,為了確定女童一定會死,所以把頭砍下」,所述令人髮指。

起訴指出,王嫌101年間開始出現妄想症狀,對於如何傳宗接代感到困擾,開始怨恨雙親沒有幫他找對象,進而萌生怪異想法,認為殺害幼女能讓他傳宗接代,決定今年3月行凶。

起訴表示,王嫌先到大賣場購買30.5公分長剁骨刀,返回住處附近西湖國小外尋找對象,一度引起家長注意,後來把刀子藏在盆栽旁。

案發當天上午11點15分,王發現小燈泡騎著滑步車,母親走在前方,王嫌17分時假意幫小燈泡推車,突持刀從女童身後連切猛砍23刀,小燈泡母親奮力拉扯、狂呼救命,但王嫌仍不停手,小燈泡最終身首異處死亡。

檢方調查時,王景玉表示,原本想「主動到警局自首,因為有機會減輕其刑」,行凶後當場被民眾制伏,才未得逞。

檢方認定,王嫌為了私慾,在公眾往來的場所,隨機選擇沒有抵抗能力的幼童行凶,更當著女童母親的面冷血犯案,女童母親一生必將與鉅大傷痛相伴,也使社會陷入集體恐慌,惡性重大至極,難以教化,應和社會永久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